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一、
小时候,我老家的山上有座矿山,这矿山每到晚上夜深人静时,那轰隆隆的机器声与凿石的声音就显得特别清晰。年少无知的我总以为那是世界末日来临的征兆,以至于想到要是世界末日,那我就要永远跟爸妈分开,我就伤心的难以入眠。有时候,我伤心的难以自制时,就会起身,窝进隔壁床上爸妈的被窝里。我躺在中间,爸妈将我搂在怀里,那样我才安心。

二、
对于怀孕,我并没有做过任何的心理准备。本来只是抱着随便一测的想法,没想到竟然中奖。那时候,我才刚刚大学毕业一年,我觉得一切才刚刚开始,我觉得我自己还是个小孩。当妈妈?这是一个对我来说还是十分遥远的事情,根本还提不上日程。可是,它就这么突然的来了,打破了我所有的生活节奏。
我怕极了,怕婚后的婆媳关系,怕自己从此失去了自由,接下来的岁月都要围绕着孩子转悠,我再也没有自我了,我要老了。那是一段身份认同的转变期,从一个女生变成一位妈妈,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适应。但即使这样,我也从未想过不要这个孩子,因为她是一个生命,我需要去接受她。

三、
小宝贝如今已经八个月大了。从学会翻身,到咿咿呀呀发声,到有一天自己会晃晃悠悠的坐着,到跟她说吃奶奶,她会放下手中的玩具扑向你的怀里……我每天无时无刻不陪着她,在她需要我的时候,将她软软的小身子揉进我的怀里。我爱极了她在听到响声感到害怕时,扑进我怀里紧紧抱着我的样子,还有她伸出小手要我抱抱的样子。
当我在产房里经历46个小时阵痛后跟她第一次见面,当我知道她是女宝宝时,我心里一阵失落。并不是因为我重男轻女,而是我不希望,我的宝贝长大后也要经历我所经历的,嫁人生子。可是,当我陪着她一天天的长大,我忽然觉得是女孩子也未必不好,因为当妈妈,真的很幸福,而这种幸福,不是爸爸能够体会到的。
今天,我在散步时,看到两个放学的小女生,她们互相告别,然后回家。我忽然意识到,有一天,我怀里的小宝贝也会长大,也会像这些小女生一样,开始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小秘密,到那个时候,她就不再像现在这样需要她的妈妈了……

四、
几天前,看到龙应台的《目送》: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2018年11月26日
罗源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