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一抬头,看见养生壶里的赤小豆在淡黄色的水中跳着圈圈舞,枸杞和红枣飘在上方。
生活好像越过重重的喧嚣,突然间在你眼前出现,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即使这一刻,我的左手抱着在我怀里熟睡的宝贝,右手握着手机,看一本名为《阅读是最浪漫的修养》的书。而厨房的水池里,躺着正在退冰的牛肉,而它本应该是大骨头,我在冰箱拿出它来的时候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当我要洗骨头炖汤时,发现它是牛肉。带筋,肥瘦相间的肌肉,至于是牛身上哪个部位,我也不懂,这是我婆婆准备的,包括其他各种肉,全被堆放在冰箱速冻层,以至于拿错的事情常有发生,上次的猪肚在煮的时候就变成了臭臭的大肠。
我微微一笑,又低头看书。不时抬头,发现养生壶里的水由淡黄慢慢变深,浅褐色,深褐色,暗红色,赤小豆全都翻滚起来了,与红枣枸杞一起挤在水面,壶底往上冒得水泡越来越大。
窗外一片白云镶上了淡粉色的边,时针指向下午五点。距离老公下班,还有一个小时。距离怀里小孩醒来的时间——她随时都有可能醒,可能这一刻在你怀里正呼吸匀畅,两扇薄薄的睫毛轻轻的贴在脸上,而下一刻突然淡淡的眉头紧锁,嘴角一瘪,诶诶出声,醒了。
而此刻,养生壶里的水咕噜咕噜,多么安静的一个傍晚啊。

2018年11月30日
福州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