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好冷的天气,脚丫放在被窝里一个小时都热不起来。
今天已经是2019年的第一天了,昨天就想着写点什么,磨磨蹭蹭的拖到了今天晚上。
过去的一年,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带小孩。年后就开始待产,可是小朋友还是推迟了快一周才出来,经历了两天两夜的阵痛,小朋友才出来跟妈妈见面。之后便是坐月子。可能每个女人的月子都做的各种糟心吧。我也一样,气到要吐血,几天都无法躺下睡觉。但是,不想写出来了,因为不想去回忆。有些东西,过去了就过去了,如果再去记住那些不好的,生活就负重太多,难以前行了吧。
在德化带孩子带到五个多月,那期间包子也辞职在家呆了半年,最终因为无事可做,又回福州上班去了。在家带孩子的那段时间,开心与不开心相参杂着。开心是因为带孩子有人帮着,不用煮饭洗碗做家务,每天都有鸡汤鸭汤鱼汤竹鼠之类的东西吃着,身体也好了很多。大姨妈没再疼了,冬天也耐寒了许多。住在楼上的奶奶也时时给买这个那个,小朋友虽是女宝宝,可是家里人都爱的很。不开心是因为与婆婆的相处,老人家固执强势强迫症,事事关心,事事又要听她的,而且她性格也不是很好,相处起来很累人。包子那时候妈宝的很,根本不懂如何处理婆媳关系,所以我心里过的很累,幸好公公是个明事理的人,会帮着我。
后来,决定自己带孩子了,带着孩子去福州跟她爸一起生活,想用自己的方式带孩子,没有老人在旁边嘀咕。一开始还好,随着孩子越来越大,越来越粘人,我每天几乎都无法做事了。包子并不能理解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的难处,时时觉得我在家闲着,还什么都不做,最终就是引发一场大吵。甚至我抱着孩子走掉。
最终还是决定回到德化带孩子了。试着跟婆婆相处,也学着大家好好沟通。于是,在18的最后一个月,我带着孩子在德化待着,又开始了不用煮饭洗碗做家务的生活。也挺好,包子不加班了,问我要不要去福州,我说不去。
一年就这样的过去了。每次在跨年的时候,人们总觉得时间过的可真快,一不小心,就又过了一年。是啊,从怀孕到现在,总感觉也不是很久,但是宝宝已经九个多月了,可爱的很。
18年也是婚姻生活的第一年,跟包子也经常吵架,总想着是不是所嫁非人,想过离婚,也许这就是新一代年轻人对婚姻的看法吧。以前的人,东西坏了,只想着修。现在的人,东西坏了,就想着换。我也不是想换,只不过想让复杂变简单,如果问题那么多,那不如就此算了,什么问题都解决。但换种方式说,这也是一种逃避吧。我不是想着说勇敢面对,解决问题,更多的时候是忍。也许分开就能解决问题,但是分开也会有新的问题。
怎么说呢,人都是在时间的流逝里不断的成长。每每谈到这个,我总能想起自己刚出社会的时候,出去谈业务,人家老板从从容容的泡着茶,聊着天。可我茶不喝,两三句不离我的业务,动不动拿出套餐来。等过了一年多,换了公司,跟着老板接触了挺多业务,看老板与其他老板谈合作的方式,我才发现那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菜鸟。所以,人总是会成长的,这种成长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在潜移默化中,在时间的慢慢推移中,忽然有一天,你回头一看,原来你已经有了更丰富的人生经历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实现了身份的转换,从女儿变成了妈妈。如果说刚怀孕时我是无法接受并排斥,我也很害怕,觉得自己不够好,不知道老天爷会不会愿意给我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但在宝宝出生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值了,人生也变得厚重了。我看着那个小小瘦瘦的小宝宝,一切都那么迷你,她是那么依赖我,我就是她的全世界,我觉得超幸福。从当了妈妈的那一刻起,我明白了很多。明白了为人父母是种怎样的心情,也理解了父母对我们的种种。也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虚无,只有爱,血缘之间的爱才是生命之重。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从昨天我就在想,我该给新的一年定下哪些目标呢?想了一些:
希望一年能看完50本书
年纪又大了一岁,希望今年学会好好保养,不要偷懒
每天都更开心一点,放宽心一点,宝宝需要一个开心的妈妈
……
想不出来了,看着给自己定的目标,没有说要瘦多少斤,没有说挣多少钱,没有说要如何上进,总觉得自己似乎变得碌碌无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真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关于工作,想在宝宝断奶后去上班,但还未决定是自然离乳,还是主动断奶。上班也要考虑奶奶一个人是否带的过来,另外是二胎的事情。所以这些只能等到时候看具体情况再做打算。
那么,大概就是这样了。很高兴,今晚能够静下心来,对过去一年作出总结,并且对新的一年有些展望,因为,许久都没有这样静下心来写写东西了。嗯,新的一年,一切顺利,事事顺心吧!
2019年1月1日晚
德化
小朋友在我的身边安睡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