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木心

今晚任性的看书看到很晚。

上面这一页的内容来自《我们这个时代的怕与爱》。这本书的内容远比它的名字来的好看。这句话以前在微博上看到过,今天才看到原文,也才知道作者。

说任性,是因为想规律自己的生活,熬夜对身体总是不好的。但对我来说,深夜看书其实是种享受,因为安静,心也静。

我也喜欢深夜写东西,理由同样。

今天周五,明天放假,中秋要到了。

对于出门在外的人来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出门在外,交际圈又不广的人来说,每逢佳节则倍孤单。

昨天公司博饼加聚餐,抱回来一堆战利品。第一次博饼,也第一次享受工作后的节假日福利。

今天,从公司抱回来一大盒月饼,还带了两本书,好像我两天就能解决掉这两本一样,结果重的我提的手都疼。

一回到宿舍,又开始哑巴状态。也许又要闲下来,某些情绪又开始露面,以为今晚又要各种凄凄惨惨戚戚,没想到晚上公司的微信群里发起了红包。我抱着手机抢了一个多小时,什么坏心情都没了。

时间过得还是很快。记得上周末晚上,听着《风吹麦浪》,心里伤感的连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还觉得没有准备好面对新的一周。但一周还是过来了。上班、上课、看书、学习、公司活动。算是丰富,也过得充实。

很多时候,我都不想着逼自己,但前段时间自己讲的那句话还是很对——心就像是一个孩子,宠多了就会被惯坏,被惯坏的孩子是得不到幸福的。

这话讲的是爱情。但其实对于生活与追求同样适用。我总是觉得要随心所欲,心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觉得如此才不算辜负逝去的时间。但其实我心里也没底,在这样适合拼搏的年代里,如果我太随心所欲,五年后,十年后,我会后悔吗?答案,我也不知道。

2015年9月25日

泉州

评论(1)
热度(2)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