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自驾游

图片摄于平潭

浮躁。

跟着表哥一家出去自驾游。加上表嫂的家人,总共开了三辆车出去。

出去玩,最怕组团。你等我,我等你,结果风景没看,光是等人了。

不是我想象中的旅行——三四个人,开一辆车出去,看到漂亮的风景就随时停下来,拍拍照,走走逛逛。

平潭其实离福州不远,但是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去过,对那里也一点都不了解。

我不知道,原来平潭比我想象的要大;

不知道原来平潭是一个岛,以前去平潭都要坐船,现在修了一条五六公里的跨海大桥;

我也不知道,原来平潭的房子是用石头建的。平潭在海上,海风吹来都是咸咸的味道,砖头也好,钢筋也好,都经不过这种海风的腐蚀,所以这边的房子都用石头建造。去平潭的路还不是新修的大道,而是穿梭在旧房子中间的小路。道路的两边都是这种用石头建造的房子,屋顶上的每一片瓦上也都放着一块石头。

一直想停下车,去那个石头村里走走,拍些照片。可是三辆车,十几号人,我也不能让大家都等我,更不能让大家放弃去景区的想法,陪我去逛个旧村子。于是,只能在心里暗想以后可以的话,自己出来。

沿路的风景美的让我吃惊。我去过的地方不多,但知道福州这边多山,泉州、武汉几乎无山,广州、澳门最多的就是摩天大楼……我不知道,原来就在福州的周边,会有类似国外小镇的地方。平缓铺开的小丘,坐落的房子都是小巧的几层小别墅,没有山,靠近平潭的地方还有大大的发电风车——所有可以构成异国情调的因素,这里都具备。只是这里缺乏规划,少了些艺术的、文艺的味道。

上午九点半出发,中午十二点左右才到。国庆的景区,哪儿都堵。还以为这样一个小地方应该不至于,到了景区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不过,相比于大的景区,这里已经算好了。

拖拖拉拉的吃了饭,买了票,一群人才你呼我喊的进了景区。

阴天,不时还飘来一阵雨,风也大的很,直接把刚下车的我吹的头疼,但是风景确实出乎意料的不错。爬上一百多米的台阶,站在观景台上,远处是大海,底下是个天井,耳边是海浪和风的声音。顺着小路走,很快又看到一个低处的观景台,一条小路延伸到观景台,周围围着白色的柱子,远处就是海。人不多,不像网络上疯传的人挤人的画面。风景很美。

也许是因为一开始的人等人,和后来夹着雨的风,我只觉得头疼和烦躁。风景很美,但我觉得自己很懵。拍了风景,拍了人,然后发现没有人给我拍照。其实表哥表嫂一人也背着一台相机,但他们顾不上我。

从来都是,背着相机出去,独自拍风景。那一瞬间,真下定决心,以后要找一个会单反的男友。

下午又去了海边,踏了浪,踩了沙,捡了贝壳,总之,做了在沙滩上该做的事。天气不好,风很大,浪也很大,有很多人下海,也有很多人冲浪。

其实,前段时间就想去海边。只是今天天气没有很好,风雨让我觉得头疼,光着脚踩在满是碎贝壳的沙上觉得疼。

回程的路上心情最舒服。车窗外已是黑幕,远处城市的灯光星星点点,并不璀璨,车内放着安静的音乐——在空荡的高速路上,看着窗外,思绪天马行空,这是我最爱的场景。

回程,意味着结束了在外的漂泊,结束了所有的不确定性。即使是短暂的旅行,回程对我来说是件很温馨的事。

一直喜欢的旅行,是在路上的时光。逃离了日常的生活,车子会带你去你的目的地,而你,坐着看窗外陌生的风景,想象着外面每一棵草、一块石、一块沙,在它们一直在的地方伫立是什么样的感觉。然后发现,旅行,不过是你逃离了你一直在的地方,去一个人别人一直驻足的地方。

→拍了一些照片,还不知道效果。懒的修图,先放上一张手机拍的照片。

2015年10月3日

福州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