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1.那时节,随意一段恋爱,都以为感天动地;随便一个人,都以为是命中注定。

2.而你自己,慢慢地前行,在春华秋实之际,在四季变迁之中,走着走着,便知晓了自己生活的模样。身边的人,面孔一个一个变得熟悉与固定起来。你就开始知道,你的身边,固然只有了这些人,再也容不下其他。交一个新朋友是那般那般的厌倦。不在意的人,走远了,你也无须甚至是懒得去追,而舍一个故人却是那般那般的艰难。

3.曾经有无数的女孩子问:我这么好,为什么就是找不到一个男人?
我只是想回答:曾经我也这么想过。但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前提是,你要真的真的懂得如何做一个真女人的时候,才会获得真男人。心里只有闯荡,是无法安定的。而心里只有柔软,便无法懂得长久与坚强。

→什么样才是真女人?也许只有到那个时候,才会顿悟吧。突然发现,我好像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处对象,更确切的说,我根本就不懂怎样跟那样一个人相处,我无法把握一个准确的度,可以坦诚的度。我不知道,这是一种能力,还是水到渠成的自然。也许,艾明雅所说的真女人,就是懂得了该如何与那样一个人相处的时候吧。

4.这世上究竟何为白?何谓黑?何谓正?何谓邪?何谓正经?何谓不正经?成年后便知晓有太多的灰色地带。但是,总应该有一颗快乐的心吧

5.有些姑娘无法忍受大城市的嘈杂,有些姑娘无法忍受小城市里的安逸。大城市也好,小城市也罢,那根本就不是问题。问题是,生活就是生活。它不会因为你生活在大城市里,就不赐予你孤独与难堪。它也不会因为你生活在小城市里,就不施加给你贫穷与压力,就让你完全不用奋斗与进去,就不用自省和反思。
生活,在哪里都一样。不一样的是,你如何生活。

6.姐就是只披个麻袋,也是国色天香。姐就是件衣服,也是你穿不起的牌子。

→这话简直太逗了。也只有艾明雅才这样自信和犀利。

7.放过今天,尽早地踏入明天,也许会有更好的事情等着你。
不要因为小的事情回头,好好去过自己的人生。
如果从一个男人身边走掉,那就头也不回地走掉,不必留恋,也不必遗憾,更不必觉得吃了亏就死活不想走,想把什么东西讨回来。其实,最耽误的,是自己。

→看到这样的句子,总是会反思自己的过往。当初怎就那么执迷不悟。艾明雅说的很对,抓住过去的事情不放,想着要讨回什么东西来,结果,最耽误的,是自己。
我想我应该是感到遗憾了。遗憾自己没能尽早地明白这样一个道理,遗憾自己在人生最美好的那个年纪用郁郁寡欢来的度过。
但最终能够明白过来,也算是万幸了。至少,眼前的迷雾是散了,至少,看清了。

8.我们只不过想要过得好一点,于是就有了更加明确的判断、认清、决断与舍弃。

9.一般来说,都要跌过跟头方知道自己究竟是个什么身份。需要狠下心来才能认清自己究竟是个什么人,究竟适合过什么样的日子。

标签:泉州 读书笔记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