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今天中午绣十字绣的时候,外卖打来了电话,我一时心急,只听叮当一声响,猛然发现穿线的工具丢了。

这个工具很小,只是一个有些钩子形状的铁片。我急急忙忙下楼取了外卖,回来再找,翻遍了桌子却怎么也找不着了。

仿佛是跟自己赌气起来。想着铁片挺好用,虽然用的还不习惯,经常卡着拉不出线来。但是,一定要把它找到,就是要把它找到。我是如此执拗,翻了无数遍的桌子,最后却只能气的胸口发闷。

生活中的人和事,我无法改变的已经太多了。如今,这样一个小铁片也要跟我过不去。明明就丢在一米的范围内,可无论如何我就是无法找到它。我极其讨厌这种如何努力都无法改变事实的挫败感。

但就如过去所做的无数次妥协一样,我无法战胜已然发生的事实,只能偃旗息鼓,自认战败。

下班回来,中午时的愤闷淡了许多。拿出十字绣,一针一线绣了起来。待到换线,循着旧用的法子,凭借还不算差的眼力,一手捏着针,一手搓着线,一送一扯,倒比用那破铁片来的方便。

很多时候,失去所带来的痛苦,并不是因为这个东西有多好,而仅仅是因为失去本身。

人,也一样。

标签:泉州 随笔 日记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