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刚刚步入社会,感到迷茫与挫败,是因为你发现在学校里所学习以及建立起来的价值观与这个社会不搭。

学校说,做人要诚实肯干;而在社会上,能耍小聪明的人永远比诚实肯干的人混的好。

学校说,工作要认真用心做,是金子总会发光;而在社会上,做好人际关系远比那些埋头苦干的人混的好。

工作上我觉得困难,是因为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建立起来的观念已根深蒂固。不会说谎,一点小聪明都耍不起来,是什么就是什么,绝对不会接受有一分一毫的出入。

只是开始怀疑,踏踏实实的工作,真能有所成就吗?怕的是,即使我十分努力的工作,却不能得到我期望的结果。因为,社会的规则不如我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2015年11月16日

福州


标签:日记 福州 工作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