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刚刚看完《九层妖塔》,印象深刻的,是电影中西北空旷的画面。一望无际的戈壁,绵延不断的沙漠,一条长长的驼队在其间穿行。

突然想起不知在何时何处看到的文字:在西北某高原上,人们的补给是人工背着,走在雪地上,花上四五天的时间运上去的。

如果,你是那个背着沉重补给走在路上的人呢?

我突然这么想,我仿佛看到无尽的雪地,看不到尽头的路向山上延伸,回头望,也已经看不到出发的地方。大自然庞大的铺成在眼前,在心里无限延伸。

沧桑,浩瀚,人好渺小,路好漫长。时间蔓延在四周,前进,是心中唯一的信仰。那一刻,心中再无世界,却又装下了整个世界。

我想,这就是朝圣了。

如果,有一天,我走上那样的旅途,在苍茫的西北雪原,在没有尽头的天地,在清空杂念的朝圣路上……

福州

2015年11月29日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