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生活到底是什么?

这几天,我常常在想,生活到底该是什么样子。

是每天早上醒来,想着要应付一整天的工作,憧憬着下班的那一刻?

是每天走在上班的路上,手里握着一个热腾腾的烧麦,跟手表里的时钟赛跑?

是每天下班,赶去菜市场买菜,回来乒乒乓乓的煮一桌一个人吃的晚餐?

是吃完晚饭后,看着之前绣一半的十字绣、放在床头翻一半的书,还有开着的电脑,不知道该做什么才能真正享受这短暂的自由时光?

有的时候会想,每天的工作,都是为了挣养活自己,第二天能去工作的钱。而第二天又是为了挣第三天能够养活自己的钱。这就是生活了吗?每天的继续是为了第二天能重复前一天的折磨与忍耐?然后,人生就这样一天推着一天的走向老去?

当我每天早上醒来,都要花一段时间来劝自己打起精神去上班,去度过漫长的一天的时候,生活真就失去了色彩。

每天,最为治愈的时刻就是深夜看书写字的时刻。可一天当中,这样自由的时间,却是少之又少的。。。

2015年竟然只剩下一个月了。这一年的时间似乎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又到年底。想到年底放假也是开心的,只是,现在的我需要找到生活的乐趣,找到新环境下生活与工作的平衡点,找到适合我自己的生活节奏,否则,我会一直这样觉得生活没有意义的。。。


福州

2015年12月1日


评论
热度(1)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