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又是好长时间没有写日记,现在已经是2月的最后一天。

今天在公司里办好了离职手续,现在我正式的步入“失业”的大军了。

这份工作确实做得不开心,一个任性就辞掉了。我是个需要将工作和生活分开的人,在企业上班,我希望的是工作是工作,休息是休息。但是业务员确实不能这么任性,想做业务就是要牺牲很多工作外的时间。总之,做了三个半月,现在辞了。


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一边写日记一边耳朵注意着门外的声音。他还在公司加班,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

其实,当时脱单的速度太快,完全没有什么过渡的时间。现在慢慢的开始觉得两个人的生活不同于一个人过活。如今,每天吃饭就要挂念另一个是否有准时吃饭;从前下班或逛街回家,累的仰头在床上躺成一个大字,如今回家还要忙活这个那个;从前自己一个人在房里,随便东西乱丢,如今总有个人在旁边让你把东西整整;从前自己一个人往床上一趟,手机可以刷的天昏地暗,现在每三分钟就有人喊你拿这个做那个......

两个人相处是一个不容易掌握的技能,只能随着时间慢慢磨合,慢慢成长吧。

记得年后刚刚回福州没几天,他跟同事出去喝酒,喝多了就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大说特说。第二天要上班,我本想早点休息,可是又觉得不能不等他就自己去睡,硬是撑着等他回来,结果过了凌晨他还没有回来。我气得关灯自己去睡觉,心里已经打算好等他回来就骂他一顿,然后不理他。可是等钥匙插进门里,我丢掉手里的手机,收起所有的情绪,给他放水洗脸洗脚,还给他泡茶解酒。我知道他是个不轻易喝酒的人,回来也抱着我说让我等很久,只能这样原谅他了。


今年爸妈不去外地里,在家里找份轻松的工作,以后回家就很方便了。妹纸也回到福州上课了。不久前,过年还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可是现在,新的漫长的一年已经又不知不觉中开始了。


辞了工作,准备写论文,另外也趁机休息一下。上班真的很不自由,我又怀念起自己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的生活,所以就这么任性的失业了。


他在家的时候,我从来也都静不下心来写东西。今晚他在外面加班未回,我心里还是没有太多的心思在写这个。。。


福州

2016年2月29日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