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同样的感觉,那就是日子过着过着,突然有一天,周围的一切脱离了熟悉的轨道,一切都变得陌生了。仿佛一场大梦初醒。
此刻是夜里一点,透过落地窗的窗帘可以看到外面那被城市的灯光染成橘黄色的天。天气不冷不热,隔壁的房客还在看视频,声音透过夜的寂静传了过来。
就在刚才,我盯着男友的脸看了好久。
他问怎么了。
我在心里想了许久,最后却没有给出回答,只是默默的看着他。
当最初的新奇感在某个随时可能出现的瞬间里消失时,生活便又透出了它的骨感。那么,什么才会是支撑生活得以继续的燃料呢?
那些在一起多年的伴侣,他们是如何对待在共同生活中所产生的琐碎却无法轻易摈弃的矛盾呢?当寄希望于语言的沟通无法接通两个胸膛里的心时,剩下的是否就只能是沉默了?
我害怕去想象未来的生活的样子,因为我不知道它将基于什么样的基础。就像是一座高楼大厦,如果没有坚实的地基,那么谁还有信心将它建就上去呢?
想起今天在看的米兰●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他说:我们经历着生活中突然临头的一切,毫无防备,生活就像是一张没有什么目的的草图。(概括自作者的文字)

2016年3月23日
福州

评论(1)
热度(1)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