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这几天福州的天气也是奇怪,忽冷忽热的,把我折腾的感冒了。

昨晚做完今天的午餐寿司之后,已经到了十一点。躺在床上发朋友圈的那一刻,看着一盘简单的寿司,不禁想问,工作实际上就是为了混口饭吃,可是每天上班,饭却又吃的如此的草率。

发现自己有些偏执,只愿意看到某些事物的一面,或者说是只愿意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最近在试着调整,尝试着接受接下来的人生阶段。

大学同学去了广州。毕业时在学校,我们一起谈了很多。对于职场,我们都充满了种种的厌倦与不满。不能接受低的连基本生活都保障不了的实习薪资,不愿意每天被打卡框在一平米的格子间里,不想要未来的生活是日复一日的挤公交上下班,不觉得光靠一份办公室的工作就能够改变我们生活的境地......总之,在未来的问题上,我们充满了悲观主义色彩。

可现实是,我们别无选择。没有资金与人脉,谈何创业。曾经信心满满想大干一番事业,可是等真正开始接触之后,才发现一切远远不及想象中的美好。

如今,同学去了广州,住在一间不足五平米的三角形房间,房里只放得下一张床与一张桌。我也默默的找了一份工作,老老实实的坐起了办公室。

总之,我们还是过上了这样的生活:以一个职场菜鸟的形象开始在成人的世界亮相,格子间,朝九晚五,外加不定时的加班。

初升微热的太阳,华灯初上的城市,这就像是划分时间的指针,将一天天的时光等量划分。


福州

2016年6月3日


评论
热度(1)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