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对于毕业的事,我觉得自己很奇怪。

甚至忘记了具体是哪一天离开的学校,只知道那时候匆匆忙忙回去答辩、拍毕业照、谢师宴,第二天就收拾好行李,离开了学校。

我应该是最早离开的。没有说过与此有关的一句话,更没有写过与此有关的文字。学士服照只有简单的几张。不像别人一样有各种各样的姿势,和各种不同的面孔一起的合照。

记忆最为深刻的是毕业晚宴上的某一瞬间。很多人穿着盛大的礼服来的现场,仿佛要用这样的形式来告别大学,告别整个青春。

晚宴过半时,同系的同学们开始一波又一波的走上舞台,唱歌祝酒。台下的人见到认识的就拿出手机拍合照。有喝高的,也有抱头痛哭的。只是这时候的我显得十分的尴尬。不怎么跟别人拍照,眼里也挤不出什么泪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用旁观者的眼光看待这些人、这些事。毕业,本是个多么诗意又多么伤感的话题,而我,仅仅只是看着,看着这些人在用尽力气来抓住大学的尾巴,而我仿佛并不是其中一员。

大学,毕业,就这样在一阵麻木无感中结束了。

在我离开的那一天,没有人来相送,也没有什么告别仪式。只是将一堆行李搬运上车,吃了个饭,在校园里走了一圈,就此离开了。我甚至连回个头都没有。

我向来不是狠心的人,更不是对离别无感的人。可或许人真的会变,变成一个与之前可以完全不同的人。但这或许并没有什么不对。过于依恋已经再也无法回头的时光,不仅是心伤,更是前行的羁绊。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来适应离别,适应改变不了的现实。如今终于知道,过去的终究只能是回忆,更为重要的是接下来的岁月,因为它们正在到来的路上,等着你欣喜迎接。


福州

2016年6月14日

评论
热度(8)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