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几天来,公司无事,总是偷偷的看书。

半个月前在东二环泰禾里遇到了“西西弗书店”,转来转去,选了一本张爱玲的《倾城之恋》。看书的速度越来越快,不知不觉得闹起了书荒。想看的书很多,也不知道这样看书是否有用,现在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愿意去感悟什么了。

以为自己的思维愚钝了,因为什么哲学、感悟之类的越来越少了,人也越来越浮躁了,思维也越来越不清晰了。几天前,因为跟客户说了强硬的话,老板为我道歉了很久。我一气之下,洋洋洒洒写下了两千字的报告。写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列出几点概要,写完之后自己反复查看,觉得文章思维缜密,该说的都说了,而且说的极为清楚。所以,我觉得有些东西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更是日积月累的。有的东西在生活中十分明显,有的东西却是要一些刺激的引子才可显现。


/包子总说,我没有受过什么苦,一毕业就有他照顾着我了。

可是,我却觉得有的时候生活还是充满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谁能说自己过的无忧无虑呢?无论多有钱的人,他也有他的烦恼。

我总是不愿意让自己想太多,每天睡前就开始数数,数着数着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如果说,烦心的事来自于一方的错误,那就还有地方可以推脱。可是,当谁也没有错,只是因为现实,因为本身就存在且无法调和的矛盾,那除了黯然,还能如何?

我的观念是,人生苦短,过好每一天,不要要求太多就好。可是当身边的人不这样想,不抱着这样的态度生活,总抱怨生活的艰辛,抱怨拥有的不够,那么我又该如何是好?我无法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加在他身上,我也无能为力帮他改变现状。

也许,观念不同的人真的不适合在一起。


2016年11月2日

福州

评论
热度(1)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