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真真不易。做着最辛苦的活,操着最辛苦的心,拿着最底层的工资。初涉社会,一切都要从最底层做起。每天还不断被现实刷新对世界的认知。不过,这些还并不是最辛苦的事情。

年轻人年纪轻轻,经验也轻轻。要论最最辛苦的事情,莫过于要融入社会,熟知职场法则:做好同事关系,拍好老板马屁。

我工作的是家很小的公司,加老板才十几个人。公司虽小,业务却不小。老板这次包了几架飞机做旅游。公司小,人员也精简,故而最近这段时间我也是忙得晕头转向。终于将资料通通整理好,现在分工下去,自己只管个跟电台的推广对接。

电台叫来两个策划的小女生。一个跟我一样大,也刚毕业,据她说自己是个学霸类型。这学霸一词就足以使其在我脑海里有了个大致的印象:做事积极,不辞辛苦;渴望被认可,于是乎所有给到的活儿都想做,又于是乎精力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常常出现。另一女生小一岁,但工作经验倒还丰富,待人处事目的性相对不那么明显一些。

因为工作,也去了几次她们的公司。外包的电台传媒公司,诺大的办公室,员工之间张口闭口都是亲爱的。我与她们领导对接工作,她们也不时进来看看,顺手拿些吃的进来分享,显得无比亲热。

实话说,刚来的时候,热情招待一下就是了。但是几次下来,从头至尾左一声亲爱的,又一声美女,你说句话人家就要夸你十分有才,条理清晰。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错误的以为自己可能真是个天才,什么都很牛逼。等次数多了,你才发现这不过是种奉承的话。

多次的相处下来,发现这些女生虽然年纪与我相仿,但人家在职场早就练就一身本领,早已学会左右逢源,不论领导还是同事,又或者是客户,人家总能三句夸你一句,五句自贬一次。相比之下,我就显得菜鸟至极。对方领导随口问说这次活动的赞助商品长什么样子,我就天真的拿出手机把照片给她看。真到事情过去之后回想起来,才知道人家是暗示这次的赞助物品没给到他们,最后想了许久,才在隔天找个借口将礼品送到。

今日跟着对接的负责人去到电台,见到电台里,大多数人穿着时尚职业,脸上带着精致的妆容,说话总是带着迷人的微笑,打起招呼来好像对方是认识多年的好友那般亲密,但真正谈起事情来,藏在那迷人微笑底下的,是种无形的语言,通过肢体和眼神互相交流和打探。这才是职场的“老妖精”,话不明说,点到为止,其余的各自领会。我默默瞧着形势,也打起十分的精神,生怕说错一句话,会错一个意。但我这样一个没经验的小姑娘,还真的是猜不出来这其中的玄妙,最后只落得个出了电视台,偷偷的抹汗的下场。

我以前总觉得人生不易,这难那难。这个是坎,那个也是坎。看看这般在职场里摸爬滚打的“老妖精”,我才知道我这也不叫什么不易了。不过,真要叫我去那样的职场里摸爬滚打几年,估计我也受不了。不是那样性格的人,做不来在那样体制内的职场上要做到的左右逢源,阿谀奉承。人生本就不易,能简单点还是简单点的过吧,那么辛苦,其实也不过是人生啊。

评论
热度(2)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