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最近竟也跟了一部当下很火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果然人是会变的。这两年也变得喜欢跟潮了。

今天一边设计展架,一边开着小视频看完了大结局,关掉视频的时候,反而觉得无味如蜡,跟同事叨了声,果然结局不是最重要的,过程才最重要。对于整个剧情,回想起来,最喜欢看的倒是素锦被白浅挖了双眼的情节,有种复了仇的快感。

不过还是有一个情节设计的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帝君和凤九最终还是没有在一起,天各一方。相比之前无论主角还是配角,最后全都是幸福美好的生活在一起,这种更现实的情节设置,我觉得看起来更自然。

我是被琼瑶电视剧影响的一代,从小看琼瑶剧,曾经就以为生活就如电视剧一样,即使中间会有波折,美好的事情终究都会美好下去。但是经历过了才知道,原来现实并不是电视剧。所以,帝君与凤九的结局也许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也会有某些正面的影响。那便是,有些人有些事,不是强求就会有结果,缘起缘灭,一切皆有可能,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美好的结局。但无论结局如何,生活总要继续,未来永远比过去更值得追求。

昨日,在广州发展的大学好友给我电话,原来是快五年的男友爱上了相亲女。伤心在所难免,说话的声音也带着哽咽。我不懂如何劝人,就听她说着。

我算是失恋也失的轰轰烈烈的那种,所以大学的好友失恋了都是会想到找我吧。即使同龄,但我也算是个过来人了。其实就感情这件事来说,真的是没有忘不掉的人、过不去的坎,错过一个就会再遇到新的。

如今,95年前的90后已经算是老人了,也该更理性的面对人生了。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美好结局,不是所有陪伴过你的人,都能永远陪在你身边。也许真的,在短暂的人生里,短短一瞬的结局真的不重要,经历的一分一秒才最珍贵。


2017年3月2日

福州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