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深夜突然断网
视频没得看
只好打开音乐听了起来
又翻开了微博
翻到自己很久以前的文字

往事如烟
那天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
天气晴朗
下午,我拖着沉重的心情
在与前任电话里一路吵架到教室
愤怒痛心无助迷茫
各种情绪让我无法平静下来

泉州与老家每天只有上午下午两趟动车
当天早已没票
我却还是提起书包
跑去宿舍收拾了行李
就往动车站跑
买到一张去往福州的,六点多的车票
打算不出站
想办法换乘上回家的动车

那天,刚好那趟动车到站后
立马变成我想转的动车号
不然,也许那年跨年夜
我将一人在动车站渡过
一车的人都下了
卫生员来打扫卫生
我躲在角落里
动车出发了
我就蹲在车厢之间的地方
等我一脸疲惫的到家
已经要凌晨十二点
妈妈一脸心疼与无奈

那天晚上
我是窝在妈妈的怀里睡的
也只有在妈妈的怀里
我才找到那种安心
那种没有了任何忧虑的安全感

我曾经那颗年轻的心啊
真的曾狠狠的痛过
如今想起
都觉心疼

2018年8月8日凌晨2点
泉州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