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晚上七点半,现在在动车上。

明明是靠窗的位置,可却是窗户与窗户之间的隔断处,刚刚稍稍一撇,看到外面点点灯光,真美。只可惜只能看到一点点。

从买了晚上的车票开始,就总是想起上一次晚上坐动车的情景。

那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跟他吵到白热化,已经在崩溃边缘了。下午三点,在教室外跟他打电话吵完,立马收拾东西去动车站,什么也没带,车票也没买。

一天四趟的直达动车,哪里买的到。在动车站买了站票,先去福州,再转回去。我从下午等到晚上,再蹲在车厢与车厢之间的隔间,脑袋一片空白。幸好那趟车终点是福州,然后立马变成我要转乘的车,我就又从福州站到了家。

真正回到家,已经是夜里十点。那时候已经是冬天,永远记得小小房间里亮着昏黄的灯,妈妈看着不打招呼就回来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一天晚上,我躺在妈妈的身边,看着湖南台的跨年演唱会。零点已过,好几分钟后,他给我发了信息,说新年快乐。可他不知道,那时候,没有他的新年,怎么快乐?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现在已经是三年后的秋天了。如今已不再轻易想起过去的事了。因为在那之后,我一个人的日子已经超过了有他的日子。生活继续向前走了,过去的,已缥缈如烟了。

我要去看窗外的风景了。听着歌。


2015年10月29日

动车上


评论
热度(2)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