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回福州第三天。周末的今天,在宿舍宅了一整天。好友回家,剩下我一个人,除了煮一锅粥,配榨菜之外,就是叫外卖。我真不会照顾自己。

与好友相比,我是个极不会生活的人。走出校园,开始在福州过起了自立根生的生活。再也不能像在学校一样,想吃饭就食堂。住在外面,天天外卖也不是个事,煮煮饭炒炒菜才是正常的。可是,逛市场,选菜,砍价,这些事情在我的印象中从来不是属于我的事,即使偶尔做起来,那也是一时兴起。

昨天下班,和好友还有另一个同事打算来宿舍煮面。好友带着我们到小区附近的菜市场,径直走到常去的摊位,跟老板利索的砍价,挑虾,还跟老板聊的很嗨,说是刚刚搬来的,便宜点,以后常来;或者说菜摊的老大爷人不错,也不容易,所以经常去他那买菜;又或者跟卖鸡蛋的老板说,你不用说了,我没冰箱,就拿三个,煮面,下次需要再买。她说的利索干脆,老板都笑起来,我默默站在旁边,看着只比我大一岁的姑娘在市场里游刃有余,除了伸出大拇指,就只能站在旁边看着她挑菜,砍价了。

回到宿舍,本来说我来煮泡面的,我说我煮这个超好吃的,结果她俩一听我煮面的方法,直接让我站一旁洗菜了。可我不懂怎么洗虾,好友教我抽掉虾脊背上的黑线,结果是我一边抽一边跟它说对不起,因为是活虾,它在抽搐。。。结果,我又直接被安排在一旁看着了。

我说,可能我读书气太重了。我从来不知道我要学着做这些事了。原来,跟身边的朋友比,我竟然这么娇气。。。

默默地想起来福州的那天。明明已经寄了两大袋的行李,可最后一天,随便一收拾,竟然有五大件行李。叫caoting帮忙把行李拖到公交站,又跟一对去玩的情侣一起打的去动车站。因为行李太多,拖那个男的帮我提了行李箱进站。当我好不容易进到站里,那男的特别冷淡的收了我的打的费,然后和女朋友走了。我看着堆在地上的行李无处下手,衣服也因为行李多而变得狼狈。
我试了两次才把行李移到候车座上。当我把所有行李放在脚边的时候,难过的只能楞楞的坐着发呆。就觉得一个人在外奔波,真挺狼狈的。人家一对对小情侣,相依相偎的出去旅行,而我却找不到一个人陪我出去走走。这样的大搬迁,结果是自己一个人,以为长了三头六臂似的拖着一大堆行李走。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如何拖着那么多行李进站出站,最终到达目的地的。

我早先也说过,我是个极害怕变动的人,这两天情绪一直不在状态,到现在依旧心里没底,我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不知道我该往哪个方向走,不确定这份工作我能不能做好。。。

昨天好友跟我聊到深夜,她说,去年过年的时候,我的状态非常好,但上个月过来面试的时候,她就觉得我状态不对了。说了些经历的事,她说,其实我还没从三年前的事情走出来,或者说,当初的事对我的影响太大了。初高中的我和大学三年后的我差别很大。是,我变得不自信了,不再像曾经那样相信自己闪闪发光了,找不到方向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是自己想要的了,变得害怕失败了,变得不相信自己了。。。

2015年11月14日

福州

标签:福州

评论(2)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