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下午五点半,为几千字的论文填了700字的内容之后,我拆开了几天前买的一本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作者问:在你看来,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

对我来说,只要一谈到世界的话题,我便会觉得生活中的所有都不那么重要了,因为世界很大,人很渺小,我所经历的一切在世界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这种想法能够帮人度过很多愤怒、仇恨、哀伤、孤独的岁月。但是,几乎很少的人能够做到随时记着这种感悟,把它当做人生的信条去践行。

男友常说,以前他经常跑步、抬杠铃、做运动,以前的身材很好。但是现在不行了,上班很忙,于是身上在不知不觉中长了一圈膘。我在学校里也经常听到老师和学长学姐说,在学校的时候还会静下心来看看书、写写东西,但是上班之后,就是没有办法继续下去了,没有那份心思了。

那时,我就下定决心,我不要步他们的后尘。实习的半年来,我努力的践行着自己当初的决心,可是却还是感受到了其中的勉强。忙碌的工作之后,根本无法静下心来进入安静的看书状态。不想在外面吃快餐,于是自己煮饭,接着就是洗碗,再加上洗澡之类的事情,每天忙完差不多就该睡觉了。

因为我无法理解那些整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的人,所以在职场里,我成了一个奇怪的人,或者说是对工作没有激情。我总觉得工作占据了我太多的时间,而我真正想要的生活不是那样的。

可是,这个世界上能够任性的不工作的人又有几个呢?即使觉得社会中很多东西是不必要的,可是还是会不自觉的被卷入这样的洪流中。男友想把根本拿不到钱的工作辞了,先在家里休息一个月,很快我心里就开始恐慌,两个人都闲在家里,未来如何生存下去?明知道不会坐吃山空,可是只要一停下来,心里就会莫名的恐慌。

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有太多无形的东西从各个方面推着人低着头往前冲,忘记了生活,忘记了幸福。记得刚开始回到福州上班的第一个月,我对自己说过这样一句话:每天的工作都只是为了能够挣到今天的饭钱,然后自己还能有力气挣到明天的饭钱,如此反复。为了求生存而挣扎生存,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活得如此可悲呢?


2016年3月10日

福州

评论
热度(2)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