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现在是凌晨四点二十,开着小灯,外面应该是天最黑的时候吧,楼下偶尔发出一些声响,可能是赶早班的人。
我望着天花板上的灯——我失眠的时候,总是会注意到天花板上的灯——怀里抱着从凌晨两点半醒来才刚刚睡下的娃,在房间里踱来踱去,拖鞋踩着地板,在寂静的凌晨发出纯粹的声响。
包子会知道我带娃的辛苦吗?不,他不会。即使我告诉他,我几乎彻夜未眠的哄孩子,他也就一听而过,不会有任何感触,这一分一秒于我来说是那么沉重,但与他无关。
在二十岁的时候,我学会了一种认,那就是你无法改变既成的事实,你无法改变已经变了的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现实,然后等待时间去抚平一切。
结婚生子后,我学会了另一种认,认命。你所经历的一切,一切的不被理解,一切的不被体谅,一切的不被认可。仿佛是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你也无法改变一个固执的人对你的态度与看法。所以,你只能认,从最初的无数次发声,到渐渐的沉默不语。
朋友问,你与老公分隔两地,你会想他吗?我说不。因为他没有什么值得我去想他的。另一朋友问,孩子与他你觉得谁更重要,我说孩子。因为对他来说,孩子也比我重要,我是最不重要的。
我不懂这种经历是不是普遍的人都有,没有人愿意对他人说起这样的心事,也没有人真的愿意去了解你的心情,包括包子。
抱着感恩的心去生活,我对朋友说。有时候,生活真的苦不堪言,我总对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的。过去之后,抱着感恩的心去生活吧,也许这就是成长所必经的。如若不然,你又能奈何呢?

2019年1月6日
德化
凌晨四点四十,抱着宝宝,就着小灯,街上已有清洁工扫地的声音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