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对我来说,就像是每次大姨妈疼的不行的时候所必须的那颗止痛药。当生活中的种种让精神疼痛的无以复加的时候,我总是需要端出这本书来,放在床头每天翻阅。我从不重读一本书,除了它。

修为,需要时间。与其说是积累,不如说它更像是一个需要源头的溪流,唯有不停的从地底给予泉源,否则它终将枯竭。

可是你会发现,日子过着过着,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时代、社会的洪流包裹、席卷,坠落“红尘”,离初心越来越远,离解脱也越来越远,就如那溪流的源泉枯竭了一般。

当深陷在这个错综复杂的世界里时,解脱就需要拨开重重的迷雾,而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正如我即使希望自己不被外界的事情所烦扰,想要维持内心的平静,可当我在早餐时打翻稀饭,包子当着他妈妈的面指责我的时候,我依旧感到愤怒与委屈。

就像一个坎,短时间我无法跨越。一阵长时间的沉默,我淡淡的说,如果在我家,他不小心打翻了粥,我会告诉他没关系,擦掉就好。

总是这样的一些小细节,一次又一次的让人心寒。不停的跟自己说,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但是人与人的相处是如此的复杂,有的时候,单方面的退让与隐忍,根本无法改变什么。

总之,又需要重读这本书了。就如同身陷浓重的黑暗境地,急需一条即使是微弱的光线,指引人前行的方向就好。


2016年8月2日

福州

评论
热度(9)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