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音乐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当合适的音乐遇到合适的季节,过去的回忆就会在脑海里浮现。今天听的是一首欢快的英文歌《I realy like you》.


打开浏览器,看到一小块插画,写着今天是农历八月二十二,秋分。天气凉爽,阳光明媚。

想起了高中的某个秋天。

周末,在学校旁边的小山路。那是我常常约会的地方。小路沿着学校的边从山底蜿蜒到山顶,路两旁是老房子,是树木,是一片田。

还记得那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天气凉爽。我们走在小路上,这里除了偶尔经过一两个爬山的人之外,几乎没有人烟。空气特别清新,吸进鼻腔,带着微微的凉。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树荫底下,已经有了冬天的冷。

很神奇,如此仔细的想起那个时候,坐在办公室里,我竟然感觉自己能闻到跟那时同样的空气。

我很少想起高中时候的事情。跟高中同学聊天的时候,总是记不起他们记忆中的高中。也许,在小路上的那天我很开心吧,以至于在多年后的今天,我突然在一首歌中,想起了那天的阳光和空气。


2016年9月22日

福州


评论
热度(9)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