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最近一两个月,我几乎没有再写日记了。

以前写日记,我是想要记录我的想法,希望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每天所写下来的东西能够看到时间流逝的痕迹。

但是很不幸的是,我觉得我写的东西没有什么价值。除了一些无病呻吟或者老生常谈之外,别无他物。

所以我不再写了。

但是,我的思绪依旧不会因此停止。

我所想的,总是生活的意义、活着的意义。


/以前看过的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里有说到本我的概念。我总觉得人在半梦半醒的状态最为接近本我。

前两天我在办公的靠椅上照例午睡,半梦半醒之间,忽然感到一阵莫大的恐惧。这是一种对于自己身为人的恐惧,或者是对自己的存在的一种恐惧。

想到作为一个人,在未来的时间里,我将要经历每个人都要经历的生死、离别,我感到一阵恐惧。那是一种类似坠入深海那一瞬间的恐惧。

我为何要存在?


/既然存在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我到底该如何生活呢?

我记得上大学的那段时间,我听到过一个说法,一个人的性格、价值观成型的时间主要是在大学期间。我觉得这话说的不错。

而我在这一段时间里接触了灵修学,从此将人生观、价值观定在了哲学类。

前几天跟着一个策划公司的老板出差,也许出于想要得到某种认可,我对其阐述了我对生活的观念,但并未得到理想的反馈。

我想我是迷茫的,也是孤独的,所以总是想要寻找某种认可,或者说想找到我的同类。

在这个物质至上的时代,我想找到那样一部分的人,追求生活的质量,前提不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

包子总说我没有生活的压力,没经历过困苦,所以才会这样。

但我觉得,我是经历过困苦之后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正是因为经历过困苦,才在艰难的境地中不断的寻求一种解脱。

经过长时间的思索,还有一些书籍的阅读,我才给自己指出这样的一条道路:“及时行乐”。


/我的“及时行乐”并非纯感性的任性,而是在理智的基础之上。“活在当下”或许能更好的解释我对生活的看法。

在如今这个社会,可以说几乎所有人都成为了工作(金钱)的奴隶。而我却不想如此。

大部分的人都将工作变成了生活,但其实工作只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承认金钱在这个社会的地位,但我不认为人应该为了金钱而活。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思考。

有思考,就一定会有想法。我的想法不能说是绝对正确的。人为什么活着这个问题从古至今被无数个哲人思考过,答案并非唯一,但我觉得是适合他本人的。

每个人生活、成长的环境不同,对于生活的思考也会有不同。但不管怎样,琢磨出自己生活的哲学,并且按照这样的哲学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过完这一生,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在我看来,关于生活,人要努力挣钱,但同时也要努力的生活。


/我很早以前就说过,这个世界上的人太多太多了,以至于即使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大部分独一无人的人也都逃不过平凡的命运。从古至今,伟人的人数也是多的没有一个人能够全部记住,但是相对于庞大的普通人群,伟人的数量也实在是微不足道的。

记得以前有听过一个说法:一个看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的人是智慧的。

我最近又看到一句话(大意):自己说话的底气要配得上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觉得,关于理想,人要有追求,但同时也要看清自己所处的位置。


/最近在看王小波的《沉默的大多数》,对于过去和现在都有了一些新的认识。虽然王小波的文章更多的是关于社会、历史、文学、科学、艺术,虽然他的这些文章是从大高度来写,但是还是让我有了很多的思考。因为每个人都生活在社会大环境里,对于社会的分析也会影响到个人对自己的反思。


评论
热度(1)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