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转眼之间,又是一年春天

今早起来的时候,窗外风雨交加,天气冷的让人瑟瑟发抖

可是到了下午,竟然雨过天气

空气变得暖暖的,带着点湿气

这竟然又是春天的感觉了


很长一段时间来

想开始写点文字

至少记录一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对我确实有重要意义的2017年

我却始终没有开始

倒是这暖湿的春天气息让我有了提笔的心情


2017年春,我第一次出国

在8天7夜里

我走了印尼的美娜多、巴厘岛、吉利岛、龙目岛

看过了很多美好的风景

其实,那次的出国也算是刚刚好

因为回来没几个月,我怀孕了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我不知所措

刚刚从大学毕业出来

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

我怎么会这么快就成为一个妈妈呢?

我还没有准备好

包子也没有准备好

对于怀孕的一切,我们都那么陌生,也那么不知所措

争吵,伴随了孕期三个月

孕吐、身体的不适和争吵让我又抑郁了

每天对我来说都是煎熬,都没有了过下去的意义


等到孕吐慢慢好转

等到腹部微微鼓起

等到宝宝隐隐在肚子里动

等到我在彩超单上第一次看到我的宝宝的脑袋落下眼泪的时候

我慢慢的从抑郁中走出

开始接受了新的生活阶段

我与包子也渐渐的学会了适应两人新的关系


于是,我与包子结婚了

也许是因为知道,从今以后

我们对于彼此来说,是这一辈子的陪伴

所以,很多恋爱时的不安与不确定感消失了

我们也越来越会学着如何相处,如何沟通,如果经营好我们之间的关系

特别是对于包子来说

一旦成为他的家人,他的照顾与关心立马就变得不一样了

我能感觉到那种把我当外人的隔膜不见了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彼此更加靠近了


随着肚子越来越大

包子对我的照顾也越来越细致

无论是生活上还是情绪上

渐渐的,包子开始对着我的肚子跟宝宝说话

我也慢慢的习惯了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跟宝宝说话

我与包子,有时我像个小孩一样的找他撒娇

有时他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找我撒娇

对于彼此,我们总是能在对方需要的时候

给对方一个温暖的拥抱或亲吻

所以,2017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到现在

我觉得过得很是幸福

即使包子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天天都在加班

即使,包子连结婚都没有休息几天

即使结婚后我几乎天天一个人在家

等他加班回家到深夜


现在,距离宝宝的孕产期不到一个月了

我们都在做着准备

迎接我们的宝宝


也许,宝宝出生后

我将更没有时间来写文字了

但是,至少每个阶段都要留下点什么吧

所以,这就是我过去的2017年了


写于2018年2月28日夜

雨转晴

评论
热度(4)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