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羽毛

关于我

昨天睡着前那一刻,突然想到自己今年二十四岁。

二十四岁,多么美好的年纪啊。

我甚至都没有好好体会我的二十四岁,这一年就这样的接近了尾声。


前段时间,初中好友订婚了,我去了她的订婚宴。近来,她那张幸福的脸一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说她幸福,并不是因为订婚,而是因为她的坚定。她曾为了她的未婚夫离家出走,留下一封信,换了手机号码,只身从南方坐火车去北方找他。虽然最终在出站口被她爸爸逮了个正着,但是这两人最终还是苦尽甘来,修成了正果。

高中过后,我们之间就很少联系了。大学毕业后在同一家公司同事过几个月。她是个果敢的人,认定的事情就不会放弃,只会一心一意的去实现她。她也是个过的精致的人,无论如何,脸上都要带妆出门,每天都要美美的。在她的订婚宴上看到她,神采奕奕,一席修身大衣穿出了轻熟少妇的气质。

我一面道喜,一面暗自神伤。我做不到她那么坦荡。果然,坚定果敢的女人才能得到幸福。那些面对事情扭扭捏捏、犹豫不决的人,永远活在一份不安和恐惧之中。面对自己的选择,总是不时的怀疑是否正确,是否还有更好的选择。最终,美好的时光都在怀疑中度过了,而这时光本应该用来坚守自己当初的选择。


有次在网上看了手纹,发现自己的掌心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纹路,注定是个想的太多的人,心累。近来和包子沟通的越来越少了,很多不爽都放在了心里,不说话。好友劝说两人应该好好的沟通,但是我却觉得无法沟通了。他不是个会听进去别人的话的人。

犹豫不决,像是个沉重的脚链,拖着我前进的步伐。哐哐当当,沉重的响声透进生活的缝隙,成了难以抹去的背景音乐。


我好像把生活写的过于惨淡了。。。


2016年12月30日

福州

评论
© 幸福的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